「當心中沒住半個人時,竟是異常的平靜。」

 

最近生活異常安寧,下班就練一小時的舞,接下來打開書本練習電腦軟體,稍晚就打開電腦敲敲字,檢討自己的生活心得。

 

補習、上跳舞課、假日進修部、跟朋友出去逛街、聊天、買本好書來K、到喜歡的咖啡店喝咖啡。

 

回想之前跟某任男友同居時,下班回家就看電視,雖知道自我進修的重要性,但卻很懶得打開書本去做練習。現在想想,或許是因為當時有人可以依賴吧?所以才會那麼的懶散。

 

分手後,知道接下來只有一個人了,要自己付房租,自己打理一切,要自己一個人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一切,所以我才不得不面對現實拾起書本安排接下來的一切。

 

然後我發現,大部分的人戀愛時都會放鬆心情鬆散起來。

 

因為有人陪著你,一起吃飯一起遊玩,因為玩樂比較開心所以就先玩樂吧!讀書這種痛苦的事情以後再說。(大腦本來就會逃避痛苦選擇快樂)

 

然後甚至會覺得,如果經濟上有困難,或是忽然沒工作男友也可以幫點忙吧?應該不會餓死之類的。

 

然後就這樣舒舒服福的過接下來的日子;但其實,這樣是有風險的。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接下來,男友到底會不會陪我們一輩子?如果在你三十多歲時男友忽然跟你說:「我們分手吧!」,你跟怎辦?要跟誰哭?

 

記得在吳淡如的時間管理學這本書看過這句話:「戀愛有時候會變成,我陪妳耗時間,你也陪我耗時間的狀態。」

 

對啊~戀愛真美麗但也耗費了不少你我珍貴的青春。所以戀愛時期要自制,控制好彼此黏在一起的時間,也要調整好自己生活步調,不要讓戀愛打斷你原本的生活。

 

詠月的母親說過:「你現在這年紀(20-30)正是努力打拼事業充實自己的階段,所以不要戀愛、不要交男友。」

 

當時詠月真的有聽進去,但隱忍一陣子後不小心破戒交了個男友,結果就變成;去補習班上課不專心,後來甚至不去了、回家後沒專心唸書,都在想男友、跟男友吵架無心唸書、跟男友出去玩沒時間唸書。

 

天啊~整個亂七八糟。

 

後來結束那段感情,我真正體會到我不是可以理性的管理這兩件事的人;愛情跟現實。

 

結果證明,我只有在單身時才能好好的讀書,好好的規劃時間,專心的做自己想完成的事情。而且也不枯燥,因為可以跟朋友吃喜歡的東西,去好玩的地方玩。

 

我很佩服可以極致理性好好控制好這兩件事的人,可惜我不是這樣的人。

 

你呢?你是怎樣的人?兩者都可以兼顧嗎?若不行,你會把未來壓在你男友身上還是自己身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