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之間的相處之道

 

「我可以為你做什麼?」「我可以幫助你什麼?」

 

想想看,你可以為朋友做什麼。

 

例如,「不管你憂傷、快樂、疲憊,我都願意當你的垃圾桶。」

 

最近很多人因為不想造成別人困擾,所以就算傷心也都往自己肚子吞,失戀、挫折都悶在枕頭裡哭泣。

 

「何必呢?」

 

你可以找個朋友宣洩一下啊?這就是友誼啊但詠月最近發現越來越多人習慣把心事往自己肚裡吞。

 

她們常說,「我只是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

 

但朋友是互相的不是嗎?只要你的悲痛期不要過長,跟朋友的抱怨時間不要過長,基本上都不會造成困擾的,打開心房找個可以信賴的朋友吐露心情,這樣心裡不好過多了?

 

詠月建議悲痛期不要過長是因為悲傷是會傳染的,如果朋友一直安慰你你還是無法恢復元氣,我想你朋友也會很無力吧?在抱怨同時也要體貼傾聽者的心情。

 

基本上大多的心事只要有出口可以宣洩,心裡都會好很多。所以就當彼此的垃圾桶吧,朋友就是這樣。

 

若是交朋友一點也不誠心,只想從對方身上挖好處,這樣還真是令人厭惡,但偏偏就是有這種人。

 

讓我們以「誠」待友,我相信你身邊的人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