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了,就這樣,一年又過去了。

 

時間從來不等人,不管你是窮還富,上天很公平,都給了每人24小時去使用。最近體會到,時間的寶貴,不論是你在看書、你在學習、你在玩樂你都在使用「時間」。

 

以前,覺淂無聊在電腦前發呆,亂逛網站,跟朋友聊天MSN,是種還不錯的耗時間方式。

 

但現在卻覺得,這樣是不對的。

 

我們該好好善用時間,可以的話,善用每分每秒,不論是你打算自我沉思、陪伴家人、逛街、學習新知、閱讀書籍,都該事先做好計畫,提早想好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才不會讓時間在你不注意時,溜走了。

 

我很喜歡是川銀藏說的一句話:「人生短短數十載,不該被浪費。」

 

人生短短數十載,說真的,到底該怎使用?你選擇怎使用?

 

到了30歲時,你會不會一回神,發現自己沒什麼成就?然而青春就這樣不留情的溜走了。

 

現在20多歲的我們,應該提早想到。

 

****************

 

有關睡眠,最近看到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感謝鍾小霖提供)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如果一天少睡兩小時,你就多活了十年」

 

「傳說偉大的人或勤奮的民族都是睡眠少的人群。精力旺盛的人睡眠減少,可以有兩個解釋,一是他們不需要那麼多睡眠,因為大腦分泌的神經激素多,足以保持人的意識清醒和情緒的飽滿。所以他們富於創造性。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音樂、繪畫)、政治家常常是徹夜不眠的人,他們的睡眠不完全受晝夜節律的影響。如果接受這樣的解釋,那麼睡眠多的人比睡眠少的人可能比較懶,缺少創造力,也少些生活的激情。

「如果敢於勇敢的假定自己只需要五個小時的睡眠,那麼你睡了六小時,你會感覺精神抖擻。如果假定自己需要八小時睡眠,只睡了六小時,你感覺萎靡不振。

 

其中,關於縮短睡眠,我親自印證是沒錯。我本來都習慣十點多就寢,但自從搬出來後,就告訴自己,或許該嘗試晚上十二點再睡覺。

 

剛開始測試時,一早起來上班還真的精神不濟。但幾天過後,身理適應了,就一直維持到現在了。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打算再縮短睡眠的時間,不過呢,美麗的肌膚對女人很重要,所以10:00~3:00這個睡眠黃金時段,我要休息到,不可能拖到晚上兩點睡,所以改成早上提早起床看看書好囉!

 

新的一年,新的計畫,新的希望!你呢?新年計畫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