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台北縣三重找套房,有時後找到很無力又很洩氣。太便宜的通常沒格調,整個質感沒弄起來,感覺很low;便宜又有點格調的打591租屋網的電話最常聽到的就是:「抱歉,租出去了喔!」

 

詠月的搜尋條件是5000-8000元,北縣三重市的房子,專找網路照片看起來不錯的房子去看。這兩個禮拜找下來的感覺是房東都好狠心,每個開價都頂高,也不太給殺。5樓沒電梯,8大小內部歐洲風又如何?沒電梯耶?不能便宜點嗎?我看了都懶得問了。

 

6500元重新路4段巷子裡,只有對內窗,還要爬樓梯,屋子只能算乾淨,但沒半點裝潢

 

看三重房子看到最後說找得很開心是騙人的。當每間貴到爆,你又不擅長殺價,那種感覺真差。

 

但,找房子時詠月發現,我越不想租,房東越想租給我我越想殺,房東越是不給殺。原價八千,我完全沒殺價只說我預算7000而已,看這大門漂亮順便來這問問,房東就自動說我回家問我老婆,可以就打給妳,然後就真的打算以7000元租我。(正義北路巷子一樓6獨立洗衣機,質感優,液晶電視,雕花大門)

 

更扯的來了,詠月今天以「小姐我只是去看看你房子所謂的歐洲風是如何,望梅止渴也好」的心態去看屋,完全沒想到要租(歐洲風,號稱單身貴族小套房),我連殺都沒殺,就很有緣份的租到美麗套房對話如下。

 

詠月:「房東你好。」

 

一個年約40左右,感覺很有禮貌的男房東來開門。

 

之後他帶我看房子,3樓部份6坪 但因為東西配置關係感覺比較小,窗戶也只有一個。租6500元。

 

2樓「整排」窗戶很明亮,搭配有質感的窗簾、衣櫥、壁紙、透明衛浴、白色床墊、保潔墊、6坪 ,但因為配置導致比三樓感覺大很多,租7500元。

 

當然還看了8500的,大很多,但太貴了。最後,房東問詠月:「妳看妳比較喜歡哪間?我可以算你便宜點。」

 

詠月說:「二樓那間吧?」,7500你若肯租我6500我就租,若沒,小姐我來去租新莊6000元那間也行滴。(4樓老公寓,無電梯,內部質感詠月可以接受)

 

房東:「妳預算多少?」

 

詠月:「6500

 

房東想都沒想:「可以。」

 

詠月心頭先一驚,又問,「喔那水費電費怎算?」

 

房東,「水費加管理費300元,電費4.5元一度。」

 

詠月:「啊?那我不行耶~我的預算就是6500元然後電費另計而已

 

房東:「沒關係,那我就6500元含水給妳。」

 

詠月眼睛張大,嘴巴開開,「啊?這麼好?」

 

今天走什麼運啊?

 

然後,詠月思量一陣子,打算租了,房東便問我何時方便簽約。

 

詠月的經驗是,喜歡的房子價錢談妥了最好當下就下訂金,並註明違約須賠償兩倍押金,不然口頭約定房東是很容易反悔的。

 

詠月:「ㄜ現在。」

 

房東,「好。」

 

然後就開始準備租屋契約、檢查房間配備等等,簽約同時還跟佛心來的房東聊起來。(不過基本上房東阿殺力成這樣,詠月回家途中不禁開始懷疑這套房是不是鬧鬼,或房東煞到詠月呸呸呸!不會的,這只是單純機緣)

 

故事就說到這裡…by the way,這次找房子詠月因緣際會認識了三位有為朋友,實在是太奇妙囉!我不得不說神奇。

 

所以,租房子有時候還真是緣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