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有有一個伴。

 

很多人在等個伴,吃飯等個伴、出國等個伴、看電影等個伴、參加舞蹈課等個伴、參加衝浪課等個伴。

 

Why

 

有個男同事,剛跟女友分手,我建議他多擴展生活圈,才比較不孤單。

 

他跟我說他想學衝浪,我回答他:「去啊!想做就去做,可以運動筋骨還可以多交朋友。」

 

男同事:「我會去報名,但我可能還要找一個伴。」

 

我:「為何?」

 

男同事:「第一個原因,有個伴感覺兩個人都不太會,比較好。第二,有人陪,一起行動比較好。」

 

我白他一眼:「你可以找個伴,但你找得到嗎?若你朋友裡沒要衝浪的,那你是不是就不參加衝浪課了。」

 

男同事笑笑,無言以對。

 

我:「別等了吧,若真沒朋友要同行,你就自己去吧,獨立一點。」

 

「很多人就是等來等去,所以很多事情沒做成。」,我分析給他聽。

 

而且,這狀況我也聽多了。

 

一個人去做某件事真有那麼可怕嗎?為何那麼多人都害怕一個人。

 

不要害怕,試試看當個個體,你能做的事情會更多。

 

人是群體動物沒錯,但不代表你從事每個行動一定要有人陪伴的。

 

不要因為等待,錯過太多美好的事物;不要因為忙碌,錯過你想探訪的地方,再忙,總會有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