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富爸爸、富女人」這本書來看,作者是「富爸爸、窮爸爸」:羅勃特.T清崎的老婆-金。

 

為何我會買喔?其實逛家樂福的好處是家樂福的書會打折,比一般書店便宜很多喔!(博客來要買超過X金額才不用運費,不適合我)如果又是當月推薦書,會更便宜喔!我買這本才花NT240元喔!

 

這本書我本來就有注意,但因為自己勤儉的本性,去逛了好多次家樂福才真的想把它買下來,原因:1.他是富爸、窮爸作者的老婆耶!富爸系列的書我都有興趣,不過還是會看一下內容2.換他老婆來寫書,身為女人的我當然要看一下富爸的老婆寫得怎樣。3.這本書太厚了,我在家樂福看會看得很累。

 

那天大概又翻了一下下,才決定買回家,內容延續富爸的故事敘述法來解釋現金流的想法,簡單易懂。

 

這本書其實想傳達給女人:「因為妳是女人,所以更該學會投資!

 

裡頭也舉了很多例子,以金與姐妹淘之間的對話來傳達給妳:「女人必須財務自由、獨立」的想法給大家。

 

我邊看還邊抄下對自己有用的文字,在此分享一些給大家囉!

 

「我們不能因為沒有錢就不投資!」在看到好的投資標的時,因為現金不足,作者一心一意的籌錢、賺錢,只想買到這投資物件(房地產),儘管她是負債狀態。

 

就算你負債,還是要先付錢給自己,作者的建議是;「每月從薪水撥出一定比例存入1.投資帳戶10%   2.存款(急用金)帳戶10%  3.慈善/什一稅帳戶(作者相信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所以會做捐款這動作)

 

必須養成「紀律」-培養妳把賺來的每一塊錢看好的習慣,一旦妳建立起這習慣,一切會變成自然反應。

 

我一直認為獨立自主是生命的大恩賜,是各項美德的基礎。

讓自己接受一些教育以做好準備,從小額投資做起、花一點小錢當學費、就近投資,並投資自己懂的東西-我相信不管妳做任何投資,成功的機會都會大幅提高。

 

妳想賺錢,就是妳投資的目的。我保證妳只要看到你的投資得到回報,一切就會變得很有趣。記住,投資是一場競賽,有時候妳會贏,有時候妳會輸。不過競賽本來就是為了有趣,賺錢當然有趣極了!

 

常常把「投資很冒險」掛在嘴邊的人,不是完全不投資,就是不了解個人投資的那種人(只知道付錢,卻不了解自己買了什麼)

 

事實上,投資並不冒險,是她這個人很危險,她對投資房地產既沒知識,也缺乏經驗。她想走捷徑,想要迅速容易的答案,卻不想花時間和精力成為依個成功的投資人,所以我說她這個人很危險,投資並不危險。

 

妳每犯一次錯,就會變得更聰明些。

 

投資是:無時無刻的學習。

 

想要改變,要改善自己擁有的東西。(你不改變,10年後你擁有的東西依然跟現在一樣)

 

我只會專心想,我想要有什麼-我想要買下第一間出租住宅,在這過程中,為了達成目標,個人也會逐漸改變,也會做好必須做的過程。(一心只想目標,不要去想那努力的過程)

 

投資-你有做功課就相信自己,不要去聽信理專或是小道消息。

 

入港的船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理由。

 

如果妳沒有全速前進,全力以赴、你就會錯過人生的樂趣。

 

後記:

 

我有個男性朋友常告訴我,看這些理財理念傳達的書並沒有用處,要賺錢並不是看這些書。(他自己有投資股票)

 

但我心裡想:「我就愛看啊!我需要一些理念支持我慢慢進入投資理財那扇門。」

 

我從月光族,變成開始會記帳,到買東西前會三思再三思,都是這些書傳達的理念讓我慢慢做到。誰說這些書沒幫到我呢?誰說沒有用呢?至少我改變了!並且開始存錢了!

 

目前為止,我只做到節流,開源這部份尚在努力開發中!我必須相信自己,有一天我也會財務自由!不用工作就能仰賴「現金流」(不用工作就有的收入)過生活。

 

 

「我呢,以後會變成有錢人,靠收房租過生活,一定會的!

 

這信念,我必須日復一日強化它,並不容許它被別人抹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