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兩隻貓貓去全國動物醫院看診,主要是因為大貓結紮後長期軟便,最近還出現血絲,所以今天帶他去看醫生了。

 

內湖全國動物醫院最貼心的地方是24H看診,解決我們這些臨時有帶貓家人看病需求的家庭。

 

內湖全國假日也有看診,我很喜歡他這點的便利,雖然看診費從一般醫院的150元升到200元,但這樣的便利是值得的。有聽說夜診的話看診費比較高,我希望我不會遇到,因為夜診不是好事阿~

 

今天帶大貓去看醫生了,醫生用棉花棒插入大貓的肛門,掏出一些乾便便,然後放到顯微鏡下看,並跟我們說:”好多細菌、一整片,然後也叫我們過去看,我一看好暈,真的一整片!!白白的一點點也有長條型的。我可憐的錢錢跟這些細菌一定相處了好久、好久。

 

醫生說貓體內其實多多少少都會有細菌的,但重點是貓咪的抵抗力夠不夠,能不能抵抗它?大貓錢錢腸胃的細菌太多了,現在他抵抗力不夠所以才會軟便,要開抗生素。

 

我一聽到抗生素有點暈,因為看到貓咪論壇上有人寫說抗生素他家軟便貓吃完後拉更嚴重,是後來一直換飼料換到適合的才好的。(皇家s32、皇家減重貓)

 

我本來在家也一直堅持不給貓吃抗生素,但因為醫生判定錢錢是因為腸胃細菌太多,自己的抵抗力目前無法抵禦,所以要靠抗生素幫助他殺菌,等到錢錢抵抗力起來就好了。

 

醫生說網路上那些案例可能醫生沒照顯微鏡就開抗生素所以才沒效,因為如此我只好乖乖地接受錢錢要吃抗生素這件事情。

 

至於小貓醫生看了他後就幫他打了第一針三合一,並告訴我們現在最新的資訊是三合一、五合一要打在貓咪的左手臂,狂犬病打在貓咪的右手臂,打在後頸會增加腫瘤的機率。

 

後來醫生說打完三合一後一禮拜內貓咪不可洗澡,且這兩天可能會出現活動力下降或食慾不佳,多注意即可。

 

後來因為小貓啾啾的耳朵很容易長耳垢,所以醫生也順便用放大鏡幫他看,裡面很潮濕,建議我們用潔耳液幫他清潔(非乳狀)。並不建議用棉花棒擦拭,會讓貓咪耳壁受傷,只要將潔耳液倒入輕輕搓揉耳朵根部,然後塞如棉花棒讓貓咪甩出汙垢,最後將棉花棒取出就好。

 

 

好囉,然後有關貓咪眼睛結膜發炎(貓泡疹病毒)點眼藥水的時機,就是當結膜腫起來(翻他眼瞼看一下),眼球佈滿血絲時就是點眼藥水的時機了。平常有眼屎、眼眶泛淚是不用點眼藥水的,貓咪只要得過貓泡疹病毒,偶爾都會有眼眶濕潤的後遺症。

 

又長知識囉~

 

我還問醫生我將貓咪的飼料從優格成幼貓化毛換成皇家s33腸胃敏感貓要調整飼料比例慢慢換嗎?

 

醫生說:”不用

 

因為皇家s33本來就是為了腸胃敏感貓設計的,已經很適合貓咪腸胃,所以可以直接換過來,不用慢慢換。

 

了解囉!~

 

接下來就是希望兩隻貓貓快點更加強壯。

 

這次的看診紀錄:

 

醫院:內湖全國動物醫院24H

掛號費50診檢費150檢驗費110抗生素口服藥粉434=744(兩隻貓)

潔耳液:350

三合一預防針:700

 

也就是這次花了1794大洋阿~!

 

呼呼~貓咪的健康真的很重要,平常就要顧好。  

 

後記:隨著去全國動物醫院越來越多次,我覺得這家醫院打預防針或不是很嚴重的病症可以去看,若是比較嚴重的病症,我還是會選擇自己心中的另一間獸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