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搭復興航空飛機回高雄,我來到台北松山機場國內線,發現客人是異常的少,餐廳也只剩下美人蕉有開,我點了杯不加糖的黑咖啡跟美式沙拉堡,靜靜的等待我的候機時光。其實我有點後悔進來,因為說不定在外面的餐廳風景會好一些,用餐品質也會提升許多。或許,因為高鐵的開通,使機場國內線搭乘人數銳減,影響到店家生計吧?生計影響了環境品質就也影響了。

 

時間到了,我上了飛機,在有點狹窄的座位裡,我緩緩的飛離松山機場的陸面,所有地面上的物件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慢慢的蛻變成美麗的寶石,在夜裡閃閃發光。

 

我不禁嘆賞「好美阿!」

 

「是甚麼樣的人會選擇自殺,選擇離開這美麗的世界。」

 

「我們該努力賺錢,努力工作,努力的開創自己的天地,努力的掙取通往美麗世界的門票。」

 

「為了享受這世界的美麗,我該更努力。」

 

當然,不是只有金錢購買的東西才是美麗,但,我們可以把這些當成推動力,讓我們更有力量去追求。

 

回高雄的幾日,我參加了同學會,很多人外貌都變了,滿新奇的。

 

出社會一陣子了,最近體會到,人不是完人,再怎樣的人,都還是會有人看你不順眼,不過,我們能說甚麼呢?盡到自己該做的就好了,問心無愧就好了。

 

這句話,我曾經安慰過我朋友,沒想到,現在卻要拿來安慰我自己,呵。

 

再來,自我反省,或許自己也有應對不當之處,才會被人說話。一開始被人用言語傷害,我們或許會十分中傷,但後來靜下心想想,或許自己還真有應對不當之處呢。

 

「以和為貴。」

 

是我現在的處事心境。

 

 

 

返台北時,我選擇搭乘高鐵,光亮寬敞的大廳,打扮高雅整潔的人們,在大廳裡走動,一眼望去,處處是風景。

 

我喜歡這種感覺。

 

高鐵的高價,把一般民眾跟商務人士分隔開來,能花1450元買高鐵車票,往返台灣北中南的,想必對時間有一定的要求,收入也有基本的水準。

 

人只要過得好,第一個反應的就是外貌穿著。

 

基於此因,在高鐵大廳、車廂,你會看到的是恍如小富人俱樂部的風景。

 

最近高鐵沒折扣了,所以階層更大大的隔離出來了。

 

很有趣。

 

依能力用好東西,嚮往富人階級(不要說自己不可能變富人);謹慎打理外貌穿著,才能被人尊重(ex:你進lv專櫃有人來迎接你嗎?若沒,就是她篤定你不會買);不是我們愛追求名貴,而是有時候因為現實,我們不得不屈就於名貴。(ex:獅子會的交際場所,一律以穿著、談吐來衡量你收入多寡。)

 

我了解到,不是我們愛買華貴,而是有時候,這世人的眼光,逼得我們不得不消費華貴。

 

從頭到腳的行頭掃射,是最嚴峻的眼光

 

我不奢華,但我嚮往,我不是富人,但我努力打理自己的外表-我尊重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