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是需要鋪陳的。

 

很多人喜歡說分手之後,在那邊藕斷絲連。最後又複合,那當初吵得亂七八糟,決定分手的魄力到哪了?這裡指的是經過思考後真的覺得彼此不適合而說分手,不是女人那種鬧脾氣說分手那種喔。

 

若是經過百般思量,真的覺得彼此在一起十足沒有未來,也不適合,想跟現在的伴侶分開,那就要為接下來的分手做準備了。

 

1.   首先,要問這句話,「如果我們分手你會怎樣?」

 

這句話先說出口讓對方有空間去想像分手的狀況,他會想一下然後回答你問題。

 

2.   若對方表示那我去死好了,你就回說,「我相信你不會那麼傻,做自殺這種事情吧?」

 

3.   做出讓對方厭惡的行為,(擺脫曖昧對象或是女友皆可執行),若你很迷人,講話聲音很有磁性,感覺也很成熟,就忽然來個幼稚原地跳舞,完全顛覆你之前迷人的形象。女生可以在他面前挖鼻屎,或是奪命連環call,每小時查勤一次外加無理取鬧,把男友鬧到崩潰為止。

 

4.   人人都覺得被甩很可憐,我倒不覺得,被甩的那個通常最安全,不用怕被報復。若分手分到情緒不穩的,男生揚言要拿刀捅妳、女生揚言要自殺的、毀你新歡容的也不是沒有。

 

5.   每個人都以為分手只要嘴巴說分手就好了,卻都不知道每一句分手都要小心後面隱藏的危機,那是滿危險的。

 

6.   盡量讓對方覺得是他/她對不起你,這樣他比較不會有報復行為。

 

7.   盡量讓對方認為是她/他不要你,這樣他比較不會有不爽的感覺。

 

若遇到男人追求你時,卻還跟前女友糾纏不清,你問他原因,他卻回你,「沒辦法啊~他就一直打電話來阿。」

 

或是,「我都說分手了,他還是一直粘著我不放啊~

 

然後語畢,又繼續接前女友打來的電話,解釋他現在在幹麻,說一些有的沒的。

這樣的男人,準會跟前女友糾纏到世紀末。因為他自己根本就沒狠下心要斷乾淨。

 

藕斷絲連不是只有被甩的那方有問題,而是甩人的那位,自己處理方式也有問題。

 

既然認定要分手,就不要再繼續曖昧,跟對方解釋我在幹麻、跟誰出去,態度也必須由情人轉變為朋友才行。若對方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或是傳曖昧簡訊,也要提醒對方現在關係只是朋友,不勞費心o有必要的話,甚至要轉成冷漠態度去跟前男/女友講話,好讓對方真的死心。

 

為何要冷漠?或許有人怪我們殘忍,但或許冷漠是最仁慈的分手後處理方式了。因為冷漠,你可以提早死心,不會懷抱希望,當我們出現另一半時你才不會又肝腸寸斷一次。今天,若是大家分手後真的能當朋友,我想也不用冷漠去對待想複合的另一半了。既然曾經是愛人,分手後也要多替對方想,讓這結束盡量好過。

 

現在分手後殘殺對方的社會案件頻繁,大家要多多替自己設想,其實分手也是門智慧,不要否認。多幾道步驟,彼此的結束也會比較平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