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走在市集...人聲擾擾

忽然看到一名熟悉地小男孩在一名攤販前

"疑?那不是我們家長老遺落的子孫嗎?失散多年靜在此遇上...但怎會遺落街頭.."樣子沒多大變,只是華麗衣裳變成一身破衣

驚訝之餘,從繡花袋中掏出一只玉斑指,到那男孩旁高興地握住他的手說
"你!..你怎會在這裡??~你忽然失縱,大家都不知你上哪了,太好了!讓我找到你.."
玉斑指順勢套在他小手地大拇指上

小男孩清澈地黑朣,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你是我們家大部長老的接班人啊!?..你難道忘了嗎??"
我握住他的手,不敢相信他竟一點記憶也沒有...
我們那時還常在一起玩的啊!?你忘了嗎??

路人圍著我們窸窸窣窣,看熱鬧地人多的是

人群中這時傳來一名老婆婆地聲音"小豆子!誰准你陌生人說話,還不快走!"

我朝那聲音一望,一個彎著腰撐著柺杖的年老婆婆就在我們深旁不遠處

"啊!?"他一驚
掙脫我的手

身手俐落地往小巷跑
"啊??小..小x你別走啊!..."我也一驚,沒料到他會轉身就跑

追了上去

"等..等等啊..!"像是訓練過般,身手靈巧地很,讓我追不上

"啊"他慌亂之餘,撞上路旁地豆子攤,豆子灑了一地

我隨後追上,扶上他一把"你還好吧??"

他慌忙地看了我一眼,眉頭微皺,"...."
他再度掙脫我的手,而去
"啊!?..別!..."我好不容易找到你的啊...

看著他瘦小地背影,消失在下一個轉角

我失落了...愣在原地一會兒

豆子老闆邊收拾邊罵,檢著一地的黃豆

"疑??.."我往地上一望,看到地上有一短笛

我拾上它

"那不是小豆子平常在發信號地小笛嗎~它掉了啊..."躲在屋簷旁地兩小童指指我手上地東西說

"...."小童...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幽幽地把笛湊上嘴邊...

發出簡單幾階短音

怎...有點悽涼??

我們黃家.....何時...變成這樣了...


頓時這街景..好似有點哀怨

"我...該回去了..免得大夥兒擔心"...

烏髮飄啊飄..我被回憶埋沒了...無法自拔


11/7夢.....疑惑....因為是古代的夢
偶爾夢到古代的夢,每每睡醒,都很喜歡,也想就此沉睡不醒
因為...太懷念...太想念....太不可思議的情愫
讓我不可自拔
極度懷念...思念
場景變換,夢裡很多個我~都是幾世前的我嗎??我..不知道

何日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