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4  

眼睛發炎嚴重的小貓。

IMG_5565  

上圖是小貓今天眼睛狀況好很多的照片。

 

7/16 從一家中途領養了一隻2.5個月大的橘子貓,當初看時眼睛有一點紅,有點淚水,但並不嚴重,那時也不以為意,想說應該還好吧,那一天也帶去獸醫院做基本的檢查:貓白血、貓愛滋,都安全過關。

 

本來中途是交代當天就要打預防針,但因為剛領養,小貓情緒會不穩定,不穩定就會導致抵抗力弱,獸醫院建議一個禮拜之後再打三合一預防針。

 

之後我就帶回家了,兩隻一開始小貓一直追著大貓哈氣,大貓也有哈回氣,但小貓真的很天兵又不怕死的一直追著大貓,所以我家大貓一直躲著他。但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天,兩隻貓就好很多了,現在還跟麻吉一樣的黏在一起。

 

之後過了一個禮拜,因為錢錢(公貓九個月)一直對小公貓(2.5個月)做出猥褻動作,並有發春叫聲,所以男友勸我快點帶錢錢去結紮。

 

我承認我錯,為了省錢將大兒子交給認養他的中途去結紮(專結紮中途救回的貓咪),雖然很便宜一次500元,但我卻勞心外加擔心,對於上班的我來說是划不來的。

 

第一天他結紮回來時還尿尿、大便失禁,我哭得唏哩嘩啦的幫他收拾那些殘局。

 

然後因為小貓眼睛發炎,也順勢傳染給了剛結紮完的大兒子。

(眼睛正常)

IMG_5433   

結紮完隔天就出現症狀。

IMG_5500

 

大兒子隔天開始流眼淚、眼睛出現黃色分泌物,到了第七天他還瘋狂揉眼睛,導致眼睛結膜腫起來,我帶他看了醫生,醫生也終於打了兩針抗生素、外加藥粉。(本來醫生主張吃離胺酸保養就好讓他自癒,且我後來才知道貓咪眼睛發炎一定要戴頭套,之前都沒戴)

 

小貓昨天打完抗生素,今天眼睛就好多了,幾乎可以說是好了,我心中的兩塊大石也放下了一塊。(療程10天外加吃寵特寶離胺酸,結果卻是打了抗生素才明顯好轉)

 

大兒子錢錢則是眼睛是出現紅色黏稠分泌物,且結膜腫到眼睛幾乎快看不到了,我又哭了,將大兒子錢錢送到獸醫院看醫生。中間錢錢還不肯進去外出籠,讓我折騰了好半天將他弄進去。

 

讓我嚇到的紅色眼睛分泌物,我還以為眼睛流血了!!結果不是!!

 

IMG_5567    

 

 

一到醫院,我一臉憂愁的告訴醫生貓咪眼睛流血了,今天是男醫生,他趕緊幫我看了大兒子的眼況,他說好像沒有抓傷,單純眼睛有紅色分泌物,回家我幫他用食鹽水點眼睛跟照常點藥水就好了!

 

我緊張得半死還一直問說真的嗎!?要不要住院?我這樣上班上得很不安寧,我沒辦法好好照顧他!

 

醫生直說不用,說錢錢只是單純眼睛發炎,也順便看了下錢錢結紮的地方,說狀況還好,跟結紮沒關係。

 

錢錢眼睛雖然嚴重,但都有保持進食

 

這是唯一欣慰的地方。

 

接下來希望兩隻貓咪都快點恢復健康,不要讓我擔心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