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90_656136514400718_59658213_n  

我家的乖喵喵,錢錢,9個月大公貓,混種。

 

不挑嘴,愛乾淨,大便完喜歡撥貓砂的一隻貓。來的時候很乖,聽得懂人話,只有第一次罵他拍了他屁屁,之後只要我大聲喊他就會乖乖的,半夜也只有暴衝過一晚,那一晚被我唸過後他就都不暴衝了(真是一隻神奇貓),改為靜態的活動。Ex:玩貓砂、玩球球、走來走去、發呆、抓板子,總之還滿安靜的我戴上耳塞幾乎聽不太到聲音。

 

錢錢是我生平養的第一隻,我們家以前都養狗呢~對於貓我不是很了解,但最近做了滿多功課,也算了解了一些些啦~

 

我家的錢錢很乖,聽得懂人話,除了有時候把貓砂撥得滿地都是跟大便很臭以外還真是沒啥缺點啊XD真是難得一見的好貓,不過當我們在吃重口味東西時他就會爬過來怎念都還一樣,這時候比較不聽話而已。

 

錢錢眼神看起來是比較兇,其實我一開始對他也是怕怕的甚至有點後悔自己領養這隻貓(我喜歡呆呆臉的啊~)因為我很怕被貓貓咬或是貓很兇之類的。

 

但後來證實,他只是臉長得兇一些,其實是個乖寶寶啊~(所謂貓不可貌相阿!)

 

領養到一隻好貓真是幸運。

 

想養貓的朋友可以去領養貓喔~好過在夜市買一隻好幾千元甚至上萬元的貓,還可以順便做善事耶~領養的貓其實只要帶去獸醫院檢查一下健康不健康,打一下預防針、體內外驅蟲,就可以帶回家了哩!~我那隻是因為主人已經都打好預防針了我就直接帶回家了,只待過一陣子打每一年都要打的五合一預防針而已。(我自己還雞婆做了一次體內外驅蟲,有些事情要自己做一次才安心,畢竟收容他的地方可養了不只一隻貓貓啊)

 

最近因為錢錢大便很臭,我幫他從法國皇家幼貓飼料改成優格室內成貓用。優格有一個好處是大便大出來比較不臭喔~因為它有加消臭的絲蘭阿~

 

這包是在PC24H買的,3kg只要640元,比在一般寵物店買便宜而且隔天就到喔!適合我這急性子的人。

1523_G_1316339554059  

 

 

優格貓飼料介紹:

優格室內貓低熱量貓飼料採用人食用級雞肉製成,嗜口性佳且營養豐富;低熱量配方非常適合室內低活動貓咪使用,能避免貓咪發胖、維持良好體態,此外還有植物纖維幫助排出毛球、腸益菌幫助消化吸收,是室內貓的好選擇。

優格室內貓飼料特別針對活動較少的室內貓製作,控制熱量成份幫助貓咪控制良好體重、維持身體健康。多種成份幫助身體健康,包括茄紅素增加抵抗力、牛磺酸預防心血管疾病及保護眼睛、DHA促進腦力發育、必須脂肪酸維持皮毛健康...,幫助貓咪身體健康、活力旺盛。優格室內貓低熱量貓飼料有1.5公斤3公斤7公斤,適合室內貓食用。

優格室內貓低熱量貓飼料特點

  • 優質食材:採用人食用級雞肉製作,嗜口性佳且營養豐富。
  • 預防毛球:加強植物纖維,幫助預防毛球形成。
  • 茄紅素:天然茄紅素幫助提升抵抗力。
  • 牛磺酸:預防心血管疾病、維持良好視力。
  • 必須脂肪酸:維持健康漂亮的皮膚及毛髮。
  • DHA:幫助貓咪發展腦力、聰明學習

 

優格的飼料沒皇家香,不過我家毛小孩還是都照吃,好乖阿~XD雖說網路上有人說優格不是頂好的飼料,裡面有些成份也不太適合貓咪,但我朋友說有獸醫說優格不錯,所以以大便不臭,又尚可的中價位貓飼料來說,我會選優格。之後還會買愛肯拿、渴望交替吃~希望毛小孩健健康康囉!!

 

另外說到領養這檔事,我曾經看到一隻貓超可愛,我超想領養的怎料那貓的收養人對條件刁得要命害我很生氣,難道愛一隻貓是用家裡大不大,夠不夠有錢?貓咪生病時是否能散盡家財來搶救性命?幾乎天天吃罐罐來判定的嗎?一定要這樣才能養嗎?我也沒天天吃西餐啊!我都吃路邊攤偶爾才吃餐廳耶,到底是要把領養履歷表寫得多冠冕堂皇才能養這隻貓啊?這是比較讓我生氣的一點。不過這也代表我跟那隻貓無緣啦!~

 

我很愛我家貓貓耶,在允許的經濟條件下買好的白金純雞肉罐罐給他吃,買好的肉條獎勵,買貓草讓他們開心,還陪玩貓棒棒,摸摸,大便完擦屁屁,有時候幫忙清一下眼睛,他們看起來有異狀時我就擔心得掉眼淚然後買藥藥或帶去看醫生,難道這樣不夠嗎?

 

>”<說到這火又上了,難道履歷表寫得漂亮,貓就會幸福嗎?或真的環境好貓就會幸福嗎?重點是主人愛不愛貓吧!?對於這樣百般挑剔的人我真的很怒。希望以後的領養過程不要再遇到這樣龜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