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1.jpg  

今天早上利用一些時間去瑜珈館上了瑜珈,我的筋再度被拉扯,感覺很痛、幾乎就想坐在地板上賴著不動算了,但整體動作做完進入大休息時,我又深深的覺得這樣的感覺真好,真值得。忽然又覺得這不就是一切實情起步到站穩腳步的一個過程嗎?只是,因為喜歡瑜珈做完後的舒服感,所以中間的疼痛似乎在做完的那一刻變得不是那麼重要。那就好像我對於學習技能的態度我急於看到還不錯的成品。

 

我討厭冗長的學習過程,急於看到跟享受後來的成果。如果每次的結束我的感覺有絲毫不舒服存在,我就會對這個學習抗拒。

 

今年的我二十六歲了,現在很幸福的有人照顧及呵護所以可以享受一些貴婦的優閒生活。例如不用上班在家裡做自己喜歡的事,出去喝下午茶或逛街,白天跑去上瑜珈課等。

 

但我還是有些事情要做地,例如幫男友泡杯茶、搥搥背,保持家裡的整潔,保持自己的儀容,協助好一些男友交代的瑣事等等。

 

但這些比起以前要上班做的事情都輕鬆多了。

 

這些幸運我都感謝上蒼感謝宇宙的賜予。

 

最近看到日本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寫在雜誌上的專欄說,所謂的天份就是做的時候不會找藉口,只知道喜歡做,做完後會很暢快的感覺就是天份。

 

原來她之前還未成名前就覺得自己未來會是個設計師,但是個哪方面的設計師並無頭緒,所以她就去讀日本的美術大學並學了雕刻跟繪畫。在這過程中她覺得班上大家都是天才但不包含她自己,且每次做雕刻時都覺得得好困難,並且找一堆藉口之類的,之後她把那歸類成那不是她的天份。

 

這個前半段的歷程跟我好像啊小時候我就覺得設計師這詞很屌,所以就到處亂鑽學了一堆設計,至今還沒穩定下來斷定自己未來要走的路。只知道最近要學金工?

 

你呢?找到自己的天份了嗎?

 

最近媚娘看雜誌,又看到一位跟媚娘有點像的女人,名字叫什我倒是忘了…她說只要她談戀愛,整個人就會賴在男友身上,整顆心就只有男友,無心做別的事,既然如此,現在單身的她就讓她單身吧,好好顧好事業。

本來還在為喪失事業企圖心有點內疚的媚娘,在看到這些字後有種:「哇,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個性呀?」的驚訝感。

 

那種感覺讓心裡好多了,也比較不慌張。有沒有那種談戀愛還可以專心衝事業的女人呢?我相信一定有,不過要不要像對方一樣,就看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