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帶著暈沉的意識,撐著自己的頭,看了身邊年近50的同事,淡淡的問了一句,「人老的時候還是要有人陪對吧?」

 

「一個人結不結婚沒有關係,但一定要有人陪。」,他從忙碌中轉頭看我一眼,以過來人的身分回答我。

 

「恩,我知道了。」,我露出淡淡的笑容。

 

 

 

 

 

 

或許是中暑了,也或許是感冒了最近早上剛起床頭有時候會很昏沉,連帶著眼皮也重了很不舒服的感覺。

 

昨天一個人到誠品書局,想找coco chanel的兩本書:「香奈兒,火與冰的女人」、「可可香奈兒」,沒料到這兩本書誠品都賣完了。

 

下午兩點,我在誠品搜尋有關名設計師的自傳,卻搜尋不到我餓了,走出誠品,繞到東區的巷子裡找了間小館在裡頭點了些小食,滿足的吃了起來。

 

吃完,再往前走一點,我看到著名的「東區粉圓」,我又點了碗粉圓冰來吃。

 

這樣吃下來,肚子著實撐到不行。原本計畫吃完午餐要繞回誠品看書,卻因為肚子塞了太多東西很難過,我竟搭公車回家了。

 

坐在車上,我思考我到底來誠品是為了什麼?消磨下午的時間,代表我假日有出來嗎?我明明很開心的出門,為何回家時卻會感到落寞?我是來找書、看書的不是嗎?為何晃了兩鐘頭我又坐公車回家了呢?

 

以前,我一個人去看電影時,回家時也會有這種落寞。我不懂那種落寞是什麼,後來我漸漸懂了

 

「我不想一個人。」

 

跟知心朋友開心的喝下午茶、看電影、上課,我都很開心,明明一樣的事情,跟朋友一起渡過就是不一樣。儘管,這些耗掉了我一些讀書時間,但因為跟朋友在一起,我的內心不會有返家的孤寂感,我回家是開心的!

 

我以為一個人跑到東區看書也很美,沒想到這樣的美在自己家裡附近的星巴克就可以找到,不用坐半小時公車到東區去體會;原來,遠方的美需要人陪伴,才不會在返家時有很大的孤寂感。

 

「單身的人都寂寞。」

 

單身的人這樣跟我說著,「妳問我單身的感覺是什麼?

 

她回,「會寂寞。」

 

我那時睜大眼睛問,「會嗎?」

 

「會。」

 

丟掉那時一派輕鬆的我,今天我收起天真的笑臉,必須很慎重的說,「真的,會寂寞。」

 

「過去的無謂,原來只是善意的自我欺騙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