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羨慕不靠男人經濟獨立的女性,像舒淇007裡面演的角色對白。

 

舒淇飾演的女特務(殺手)被自己集團追殺,剛好被男主角拯救。

 

男主角:「這總統套房一萬二一天。」,男方剛刷完卡付完房費。

 

舒淇:「我們會在這裡住一陣子,你隨時可以來找我們。」,舒淇跟天心坐在沙發上。

 

男主角:「啊~」,他翻翻皮夾。

 

舒淇:「我們會自己付錢。」

 

我超欣賞這句,實在太美了。

 

然後,男方想追舒淇所以追到舒淇家時,舒淇還叫對方走:「你是誰?你連我誰都不知道、也不了解我,就說你喜歡我?我看你跟一般男人沒什麼兩樣,就想娶個漂亮老婆回家,然後看膩了就把她擺著,接著就去玩外面的,玩回來若被別人發現,就會說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而已。」

 

舒淇這句講得十分俐落,跟機關槍一樣,我很欣賞。

 

我一直很欣賞那種獨立的女性,她們給我的感覺總是很迷人,最好是可柔可鋼。像是「八面玲瓏的 申 小姐」,她就做得很徹底,工作上一絲不苟,但遇到自己鍾意的對象時又像變一個人。

 

是啊,我們愛上一個人到底是因為對方的外貌、自己的衝動、還是有真正的了解對方才漸漸愛上對方?速食愛情來得快、去得也快,因為當初愛得時候,根本沒有思量彼此到底適不適合,所以才閃電分手。

 

若不想談戀愛談得像速食麵,也只好在交往前好好審視對方與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當一對戀人了。

 

你渴望全感,就不要找一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男人:老是找不到人,老是不回電,老是不接電話。

 

你渴望對方對你很體貼:那就找個你冷了會幫你披上外套,會貼心幫你切牛排,或幫你提重物的男性(還真的有男生不會幫忙提)

 

你很在意男生什麼,就要往那邊審視,不然交往後,苦得是彼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