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午夜12:30,最近深深體會到既然決定了目標就要勇往直前不該分心的心情。

 

我不該把補習班的平面設計轉工業設計,不該把一條單向道改成雙向道,我浪費的多餘的時間在另一條路上。

 

雖說,現在CAD會用了,dreamweaver也正在學習中,但當初真的不該對設計之路沒信心,而多學了工業設計軟體cad

 

「既然決定了,就該勇往直前。」

 

不該左顧右盼,走三步退兩步。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對設計之路茫然,內心在快畢業時就會出現幾個疑問句?「我可以嗎?」、「若我沒天份怎辦?」、「以後會不會沒飯吃啊?」

 

沒錯,設計這玩意沒天份還真不行,不管是色彩的搭配,物件位置的擺放、整體感、聯想力、想像力、美感,這些都是設計師要俱備的。

 

所以你要捫心自問,「我有天份嗎?」、「我真心喜歡設計嗎?」

 

天份若有被看到,通常你學生時期美術都滿高分的,下課同學都圍著你請你幫忙畫圖;天份若沒被看到或許就像電影「魯冰花」裡面的小男生,等到死掉 後美術 老師才拿獎狀回來說,「你出運啦!」,但男孩已經鬱卒葛屁了。

 

若你有天份,恭喜你,就不要浪費上帝給你的才能了吧!這可不是人人有的,你現在放棄了,等到你老了,看到同期同學發達你應該會想自殺吧?(我就會)

 

若你沒天份(或許有,但還沒人欣賞你的創意),但你對設計就是熱愛到不行,就算沒人欣賞也沒關係!你若想放手一搏,不在乎薪水或甘苦,倒是可以試試。

 

設計,若想用來賺錢,就是商業設計了,必須要有人喜歡你的東西才算成功。

 

我曾經迷惘的問朋友,「我怎知道我適不適合設計?」

 

對方回應我,「有人喜歡你的作品嗎?若有,你就可以以設計當職業。」

 

我也問過,「若我走設計失敗怎辦?」

 

朋友回答,「失敗?再重來就好啦!你還年輕,況且你不做怎知道不行?說不定你做了變成名設計師咧!」

 

是啊~我們到底在擔心什麼?

 

現在,做就對了!有規劃,一步步不停歇的勇敢走下去。不要回頭,因為那前方將是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