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背債打工甘苦談/站櫃站出病 為生活咬牙苦撐
更新日期:2009/03/29 04:09
江祖蔭(亞東技術學院夜間部資訊管理系二年級):


我從高中開始打工,在麵包店做過,也跑過外務,還在百貨公司的玩具模型專櫃當站櫃,一天要站十二小時,除了中午吃飯外,都沒坐下來休息。一整天招呼客人、進貨補貨,兩隻腳都快斷了,好幾次想要辭掉工作,但想到經濟會立刻出現問題,只好咬牙苦撐。


站櫃雖然辛苦,我還是做了快兩年,在那段期間,一遇到放假,只想好好休息睡覺。也因為打工,我現在只要站一、兩個小時,腰就會開始痠痛。


我高職唸美工科,學過攝影,也曾在婚紗公司打工,所以一年半前,開始接專案,擔任婚禮攝影。


一個婚禮攝影專案約五千元起跳,甚至有人會包一萬元的大紅包。去年一個月有四、五件專案,但今年是孤鸞年,農曆年至今都還沒「開工」,景氣真的差很多。


以前收入最高一個月有四、五萬元,每個月存兩萬元,現在收入減少,只能靠去年存下的錢維持生計。令我驕傲的是,高中時申請的十萬元就學貸款已還完了,大學的貸款要等畢業後再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