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07_3560818519150_1607617434_n  

這幾天從日本玩回來了這次地點是在繁華的東京,五天的時間很快一下就過了,但比起兩年前的京阪神自助,我發現自己的體力退步了很多、很多。

 

以前可以走路走一整天,腳雖然會痠但還是可以繼續行走下去,現在卻沒辦法,常常要坐下來休息並且會腰痠,第三天晚上到銀座我竟然只在伊東屋買好文具就跟男友會合準備回家了,那美麗繁華的銀座在腳痛到快升天的狀態下我已經無力去欣賞,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可惜,只怪平常運動做得少所以沒辦法應付這樣整天的勞累。

 

這次日本自助旅行的心得是:

 

  1. 要穿好走的走路鞋,不然累積下來的疲憊加上難穿的鞋無疑是雪上加霜十分痛苦。(我的經驗是帆布鞋或球鞋最好走但不漂亮,嗚!)
  2. 要帶感冒藥,日本天氣外面冷室內熱這樣很容易感冒鼻子會過敏的人當然過敏藥也要帶上像媚娘我冬天容易犯濕疹就需要連濕疹塗抹藥帶上。
  3. 自備牙刷~飯店附上的免費牙刷好難刷啊老是刷不乾淨刷毛又硬,刷了感覺很痛苦。
  4. 護照還是要有護照套~因為媚娘為了省錢一直拖著沒買,但其實這是錯的,像我這次回台灣時就把領行李的對號單弄丟了,好險回台灣出關時這不是必備物品。
  5. 帶一隻藍筆或黑筆(一定要這兩種顏色)在身上(在飛機上要用):去日本時要填寫入境卡,媚娘用了粉藍色,入境時馬上被打槍要求重寫,這樣在飛機上為了節省時間先把卡片寫好的美意就浪費了。
  6. 我覺得回程除了把從飯店到成田機場的車資留下來,額外再留1500日圓的日幣就好,以防回程坐錯車的錢這樣應該夠用了吧!?到機場時留太多錢我覺得滿吃虧的(除非你想買名牌免稅品),東西選擇不多,總之就是能在逛街時花掉就先花掉吧!
  7. 額外準備一個袋子:去日本行李真的很容易爆掉,這次我行李就爆了。準備一個堅固的袋子可以讓你把塞不下的戰利品放到袋子裡這樣也比較好拎著搭飛機。
  8. 一天去兩到三個點就好:不然腳力不足真的很累,一個地方也沒辦法細細品味變成在趕鴨子,只為了在那個地點晃一下就代表自己來過了。
  9. 計畫行程時把交通時間也算進去:才不會妳以為15分鐘就到了結果花了1個小時才到

 

目前想到的是這樣,希望自己下次會更注意。

 

這次去日本我的感覺是我怎覺得關西區的人比較親切阿問路時感覺表情不會冷冰冰的(當然東京(關東)也有親切的人,但不多)。另外,東京的建築物都走時尚風,害我逛起來沒啥勁,我比較喜歡賣雜貨或古風的店說百貨公司的東西很不好買說,不過或許是因為媚娘自助旅行不走撒大錢血拚風所以百貨公司高單價的東西我才不喜歡逛吧?所以藉由旅遊可以更認清楚自己喜歡的路線風格。

 

好囉,先這樣,之後有空再寫景點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