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0  

最近的假日都有去上金工。金工是甚麼呢?就是用銀、銅等之類的金屬材料,去焊接去鋸或敲打做出銀飾品,例如戒指、項鍊、手環等。

IMG_2423  

(上圖為退火後被壓過的銀條)

IMG_2429  

(戒指完成品)

IMG_2426   

(上圖為上課的工作室)

之前有上過別的地方的銀黏土體驗課,但我想要的不單單是銀黏土而已,感覺金工專業點,呵。

 

我已經上了兩堂,每一堂都好幾個小時,當然每次上課的時間都過得很快,可能我很開心吧?上次還鋸銅片鋸到手酸。

 IMG_2443  

(上圖為將銅片延著飛機設計圖鋸切)

上課會常常接觸到火,或是小鋸子、剉刀等工具,我本來會以為很可怕,但到目前為止我都還可以接受啦~我們老師還是個女的咧,所以證明女生也可以做金工。(不過老師的手感覺很粗糙,做了很多東西)

 IMG_2444  

(上圖為鋸切完的銅片加敲打或拋光)

上了金工後,我還想繼續上課,但學費都很貴,存學費同時我還在想,若我想設一個工作室,那我還要存多少錢買那些看起來都很貴的工具呢??

 

我希望我可以設計出圖案然後把它做出來之後再拿出去賣,這樣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