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從被窩勉強的爬起來,我在電腦前啪啪的打字著。

 

昨天媽咪又打給我說跟男友當普通朋友就好了,我聽了其實很難過,這輩子不知道承受了幾次她給我的壓力,難道這次連戀愛甚至婚姻都要承受她的壓力嗎?

 

我不得不往壞的方面想,我媽不想我交男友只是怕我離開她而已她是如此的自私。

 

她怕我結婚後,她的後半生就要在養老院度過;怕她的後後半輩子充滿了孤獨?因為我是她的獨生女,就這樣。

 

每次聽完她的勸導我心裡都充滿了不舒服,不論是要我變成女強人還是別跟男人結婚。

 

之前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也是她害的,我很想對她吶喊放開我!!讓我自由的飛好嗎!!媽媽跟我說跟男人在一起你能承受他的變心嗎??甚至以後的婚姻你都不怕他變卦嗎?

 

我內心是想,我怕,那是因為我怕沒辦法在被慣養後獨立生活,在習慣了被保護的生活後,回到都市叢林生活是百般痛苦的。但那又如何呢?如果世事真的演變如此,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去接受它了不是嗎?生命終究會自己找到出路的,我會奮鬥到不能奮鬥為止。

 

前幾天看了吳淡如寫的書,「嫁給誰都幸福」,裡面寫了很多男女的故事。有嫁入豪門麻雀變鳳凰但老公最後卻變心的、也有以為管死老公的錢他就不會出軌的(最後還是出軌了)、也有老公有錢有帥又愛出軌老婆要面對一堆狐狸精的(但老公沒說要離婚)、對老公好到爆炸最後還是被拋棄的…等,看完後我的想法是好像怎樣該拋棄的就會被拋棄,該幸福的就會幸福,或許當時的不順利代表對方不是自己的真命天子罷了,只能自然心去面對老天爺的安排。

 

以前以為老婆只要管著老公錢,老公就不會出軌,但這本書好像把我的想法都推翻了。所以嫁給男人或許就討個房子登記名下當保障吧?這是我當下的想法。因為我覺得完全掌握老公的錢,只拿零用錢給老公當生活費我覺得那男人一定會覺得很窩囔,除非他自願,不然我不會這樣要求。且現在這世代有幾個男人”自願”給老婆管錢的呢?

 

說來說去就是那句自然心。

 

現在在家我依然過著我的小貴婦生活,若真的怕男人變心說實在的就是充實自己讓自己有謀生的能力。但到今天為止,我好像還是過著我快樂的生活,沒有特別去追求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